close

今天下午...我們將搭ICE火車前往瑞士茵特拉根

中午時分 一行人到了"巴塞爾火車站"

巴塞爾...是位在德/瑞/法三國的交界處

是瑞士的第三大城...所以~在這裡我們已經正式踏入瑞士國土~

要開始習慣換算瑞士法郎的匯率囉!

 

火車站大門

107.jpg   

 

華友在今日中午安插了一個自理餐

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在車站附近開發新天地及覓食

好像到處的火車站都一樣

是民眾聚集的地方

人來人往中 我喜歡看著人們的臉孔和表情 猜想他們正要上哪兒去

或著...在等候著誰的出現?

 

說真的...我倒覺得旅行社安排自理餐...對旅程來說會是個Bonus

先不論團費高或低 但是旅行的最大目的 不就是將自己融入當地嗎?

或許...我不算有個安逸的靈魂吧!

雖然我還沒有獨立到可以一個人揹著行囊在異地自助旅行

但卻更厭倦凡事被安置的妥妥當當

所以...才決定

一個人出發 跟著旅行團

仰賴著跟團交通的方便性 住宿和餐食的選擇搭配

挑選我喜歡的行程

我深信 除去金錢購買來的包套行程

能真正烙印心底的 是行程外個人所能爭取到的額外附加價值

因而...我特別在意有多少可運用的自由時間

因為暫時脫離團體 才像真的遠離了台灣 也能盡情感受風的呼吸 夜的璀璨 和心的脈動

真正重要的 不是花了多少錢 買了怎樣的行程服務

而是在有限的時間內 我和異國 激盪出怎樣的火花

 

我就這樣 亂走亂逛

像個好奇寶寶一樣 希望知道當地都賣些什麼好吃的

Burger King 就在火車站出來的左手10點鐘方向

喜歡吃漢堡的人可以去裡面坐坐...休息一下...

108.jpg  

火車站右手邊順著馬路走去

對面就可以看的到麥當勞

而在麥當勞的旁邊就是COOP(瑞士的大型連鎖超市)

109.jpg  

走~進去看一看吧!

有烤雞...雞腿...豬腳和馬鈴薯片

111.jpg   

各式各樣的派和麵包

 110.jpg

還有炒飯和義大利麵...另外可自行搭選配菜

112.jpg   

少不了的是巧克力!

現在看到的這個牌子Lindt...是瑞士蓮魯道夫巧克力

瑞士最有名的巧克力就是"瑞士蓮"巧克力了

它被公認為世界巧克力中的極品

1879年 魯道夫.蓮(Rodolphe Lindt)創造出了世界首塊入口即能溶化的巧克力

引來舉世注目 深深吸引了一向對巧克力要求嚴格的史賓利家族

我後來在符森超市買了一些回家送親朋好友 (建議大家在符森的超市買...因為那裡便宜很~~多喔!)

自己也小嘗了一口 因為含70%純巧克力

我個人覺得偏酸...所以並不是很喜歡

113.jpg  

水喝的兇的...就多買幾罐吧!放在遊覽車上想喝就有~在德國瑞士並不是很多地方都找的到便利店買水

有各種牌子可供挑選...不過比來比去 還是覺得EVIAN最划算

114.jpg  

歐洲人不得不令人敬佩

他們很重視環境保護 並且提倡資源回收再利用

保特瓶飲料或是一些餅乾紙盒

只要在包裝上有標示可收回的Recycle圖示

喝完後可別急著隨手一丟

只要拿到超市...都可以回收變現金或直接折抵商品總額喔!(一個約0.25歐左右)

不過...在這裡也要小小的提醒大家

最好不要習慣將空瓶子壓扁

像我就在烏茲堡發生了糗事...抱著一堆瓶瓶罐罐到收銀台...

小姐跟我說她那裡不收...要自行拿到後頭的自動回收機器

沒想到機器果然就是少了點人性~~~

試了好多次~它就是不認壓扁了的空瓶!!

唉呀...真是欲哭無淚啦!

 

回到車站內 來看看還有些什麼有趣的吧!

這裡是車站大廳...手扶樓上去可以通往月台!!

115.jpg   

大廳的右邊迴廊上...也有附設的MIGROS超市

照片中小攤子賣的是沙威瑪

有分2種不同價位...一個是有夾肉的...一個是沒有夾的

116.jpg  

看樣子...老外很愛吃Gourmessa...生意好的咧!

117.jpg  

MIGROS裡的熱食部 因為乾淨衛生又明亮 感覺上比COOP還精緻美味

118.jpg  

肉類排排放...歐洲人好像很習慣吃大量的肉食...

除了生菜沙拉...很少看到蔬菜類的東西

120.jpg   

還有重口味的咖哩(?)椰汁(?)飯

119.jpg  

吃完了主餐...挑個喜歡的甜點做ENDING吧!

121.jpg  

是不是覺得應有盡有 一應俱全啊~~~

122.jpg  

由於東西太多...看的眼花撩亂...

我最後很沒有創意的只買了雞腿和2串小小的烤肉串來吃 共花了7.5瑞郎

只能說...阿歐的生活水平...不是普通的"高"啊~~

 

朋友之前向我提過...在巴塞爾車站裡...有間SPRINGLI專賣店

賣的是瑞士最貴的巧克力

所以我趁著集合前的一點時間 進去一窺究盡

(搭手扶梯上二樓 右手邊數來第三間就是了)

123.jpg  

快速的繞了一圈...我馬上打消了買巧克力來嘗嘗的念頭

因為最低消費就要Sfr.20以上

好險...我還有第二個不錯的選擇!!

就是這個!!上午在柯瑪小鎮裡有看到的Maccaron 緣份又讓我們見面了!

腦海裡的聲音一直對我說"再錯過妳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這可是出了名的史賓利出品的Maccaron吶!!能不好吃嗎~~!"

於是我馬上脫口而出..."One small box, please~"

最後我買了12顆 花了Sfr.10,10

(秤重計費 可以直接挑自己喜歡的口味 也可以跟店員說要綜合的)

原本很想帶回台灣跟家人分享 但是因為店員一直跟我說要現吃...不然得存放冰箱~看樣子我只好獨享囉!

124.jpg  

 

離搭車時間只剩20分鐘

在大廳只要抬頭找找...就能看到這個列車時刻表

我們要坐的是14:01分開往Interlaken Ost的ICE列車

需要在第9月台候車

125.jpg  

到了月台...嗯...再double check一次~ 沒錯...14:01...到Interlaken Ost

在告示牌下方的彩色區域

是方便旅客區分一等艙/餐車區/二等艙

在列車車身上也可以清楚看到寫著<1>和<2>的記號...分別代表1和2等艙

126.jpg  

我們跳上一等艙...準備迎接別有風情的火車之旅

127.jpg  

 

我迫不及待想嘗一口剛才買的法國小點心Maccaron

精巧的小盒子雖然輕盈

但是裡頭裝著夢幻般的點心

不知道為什麼 甜食 總能帶給人紮實的幸福感

128.jpg  

丟一小顆進嘴裡

外層酥脆 內餡鬆軟

濃郁的奶油味在口中化開 吃完了還依舊唇齒留香

(稍晚K.O了整盒後...我吃的出來的口味有檸檬/香草/野莓/巧克力/咖啡/榛果/薄荷巧克力

個人偏愛最後2種口味...好好吃喔~)

129.jpg  

車廂內部的設施:車廂與車廂間走道

130.jpg  

每節車廂都設置了洗手間和分類垃圾筒

131.jpg  

厠所內部也很乾淨舒適 還有一大面鏡子

132.jpg  

一等艙的座位比較大...採2:1的搭配

133.jpg  

反觀二等艙...就是2:2的座位...相較之下是比較擁擠了點

不過還是同樣的整潔明亮

有人可以告訴我~他們是怎麼保養車子的嗎!?

為什麼無時無刻都"白帥帥" 像新的一樣

134.jpg  

餐車的位置就介於一等艙和二等艙之間

想要RELAX的人 不妨來這坐坐 體驗一下"移動式的咖啡館"

135.jpg  

人家在用餐...誰一直在偷拍

真是沒禮貌

136.jpg   

 

等興奮慢慢退去

我終於靜下心來 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而美景 才正要開始上演

 

如果說希臘用光了全世界的藍與白

那麼...瑞士又何嘗不是獨佔了所有的綠?!

整片 一望無際的草原

小巧溫馨的小屋

高掛在天上的層積雲 壯麗而巨大 一切都那麼不真實 就好像伸出手就抓的到

137.jpg  

與山爭地的瑞士

找到了與群山和平共處的方式

有著紅褐色.灰色屋脊的房舍 無論怎樣地隨意座落

都不損放眼望去的一絲美好

138.jpg  

火車的高速...

在此時成了一種錯誤

一幕幕浮現後隨即逝去的春意

讓我不禁帶著隱隱愁悵

正因為這份前所未見的清新

讓無法永恆擁有的殘酷事實更加令人難以釋懷

139.jpg  

杜恩湖 在過了Thun站後 如夜明珠般呈現在我們面前

科技也許已經先進的不能再先進

數位相機也許可以複製下當下的剎那

但是那份第一眼映入眼簾的震憾和不可思議的澄靜

卻又怎麼能永遠封存?

140.jpg  

靛綠湖畔 好像可以帶走暑氣 澆息煩惱

在8月份的暑假 常見到一家人或是一群朋友 特地前來渡假避暑

換上泳裝 在草坪上席地而坐 看著美景曬曬太陽 樹蔭下乘涼 

甚至一躍而下 回歸到大自然柔情懷抱

 

(這幾張照片因為是隔著窗戶拍的...所以有點過度曝光和模糊@@")

 

按我看錄影檔...杜恩湖就是這麼廣闊無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