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 有一點點愁悵

雖然沒有要刻意想起

"今天一天結束 明天就要回去了吧..." 這樣的聲音突然在心底浮現

踏出旅館外 抬頭看看頂上這片即將要說再見的天空

不同前幾天的整片飽和湛藍

出現了難得的小雲朵 像是水彩隨意點壓般 有的厚重 有的透明

DSCF6605.jpg

旅館後方就是Kriminal Museum--->中世紀刑罰博物館

裡面有各種稀奇古怪的刑具

像是浸水籠的吊籠...殘忍的刺椅...貞操帶...手銬腳鐐等等...

雖然說不進去親眼瞧瞧...很難想像當時人們的生活情況

但因為需要另行購票入場

再加上我很不喜歡那種"陰氣很重"的感覺 就沒太大的興趣進去參觀了

DSCF6608.jpg 

其實這天早上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領隊原本和旅館說好一早8點我們就要離開了

大家也老早就把行李擺放在房門口等待行李員運送

但是不知怎麼搞的...可能是經理不在 旅館內部人員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到都快8點了...才見行李員開始收新館的行李

我不安心的再度爬上樓去看...唉呀~為什麼我們舊館的也都還沒收呢?!

最後領隊大聲要求行李員盡快處理 並擺出不悅的神情 飯店人員才開始緊張了

連甜美的小姐都得充當行李員幫忙幫重物...氣喘吁吁

等全部行李都上了車...已經是8點半左右了

領隊堅持請旅館小姐跟大家說句話...她青澀地站在車前拿著麥克風...帶著抖音跟大家連說了好多次對不起

唉呀...其實也不是她的錯...不過誰叫旅館出了包~只好有人出來接受指責囉...

雖然是只有延誤了半小時 不過對於花了錢難得出來旅遊的人來說...真的也是損失啦!

PS. 雖然說如果可以...都希望人與人間能夠平心靜氣的處理事情

但有時候 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或接觸怎樣的人

如果不適時的挺身而出 大聲表達我們的想法和需求 其實真的很容易被吃死死的...

所以說...對旅館小姐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領隊這樣的作法是必要的吧!

 

旅館裡的小狗跟前跟後...看著旅館姐姐忙進忙出的拉行李 一副也很心急的樣子~真可愛!

不過只有拍到背影... 咦~頭上好像有點禿了呢!

DSCF6611.jpg 

在前往烏茲堡的途中

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不免小小內咎了起來

該不會是一路以來天氣一直很好...我在心裡暗自偷笑"I am so lucky~~~"的OS 被老天爺聽到了?!

所以祂故意要澆息我的銳氣 叫我屁股不要翹太高了?!!

 

扺達烏茲堡前 領隊訴說著它的歷史

二次大戰結束時 烏茲堡受到了猛烈轟炸 整個城市幾乎全毀

但是德國人十分了不起 他們有堅毅的勇氣與信心 總能在傷痛後快速站起來 重建他們的家園

短短幾十年 重現了戰前的光景 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說著說著 也想到了我們台灣的88水災

再加上這幾天世界各地發生的地震/海嘯/天氣異常/豪大雨等...

這些天災 可以說是現代文明生活日積月累的人禍所造成

大自然長期歷經人們惡意的破壞與漠視 開始反撲

沒有預警 而且隨機挑選犠牲者

任憑無辜受難者嘶聲哭喊 卻依然毫不留情

真心期許 在一次又一次教訓中 人們開始覺醒 慢慢著手藉由改變生活來改善大環境

更由衷希望無論是在哪個事件中受到傷害的所有朋友

都能走出傷痛 讓自己過的更好 來安慰那些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親友

畢竟 笑也一天 哭也一天

除了微笑 我們還能怎麼做呢?!

 

這裡是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同時也是德國葡萄酒產地...萊茵河的支流緬茵河貫穿整個城市

當我們一到達目的地 映入眼前的就是此地最不可錯過的主教宮殿

建於1720年 當時在位的主教是菲利浦法蘭茲

其為德國巴洛克式建築代表之一 內部則為華麗的洛可可式風格

是由建築設計師紐曼一手打造的

裡面氣勢壯大 而且金碧輝煌

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入內參觀 若是自由行的朋友 不妨自行買票入內看看界眼吧!

因為我看了其他部落客們的照片後 發現內部非常美麗細緻

洛可可式色彩多元 充滿大理石與濕壁畫的主教宮殿

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喔~~對啦!就是同樣為洛可可式代表的威斯教堂!!

 

位在二樓頂棚驚人的作品---階梯之廳 為全世界最大的天頂濕壁畫

主題是眾神與四大洲

由義大利畫家提也波洛與其弟子 花了三年時間所完成

此外...每年度的莫札特音樂會 也都是在宮殿內的皇帝殿中舉辦

在古色古香又壯觀的宮殿裡 聆聽現場古典樂 啊~如果一生能有那麼一次機會...就很偷笑了! 

另外比較有名的還有拿破侖宮與仿中國風的鏡宮

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DSCF6614.jpg 

DSCF6658.jpg 

宮殿前廣場上的噴泉

是左手持烏茲堡市徽的守護女神雕像

 DSCF6660.jpg

 

從主教宮殿旁的入口進入宮殿後花園

後花園分割為2種不同型式的風格

一個則是巴洛克式---植栽修型為曲線為多 花園有一中軸線

平面與植栽配置 以中軸線為準2邊對稱

中間有大型 水池內有雕像或2-4層的噴泉以當作視覺焦點

 

雖然依舊下著抖大的雨

一行人還是撐著傘 努力的想在短暫的時間內爭取到點什麼

興奮的在花園裡參觀 並留下人比花嬌的倩影 :P

DSCF6630.jpg 

DSCF6617.jpg 

DSCF6621.jpg 

另一個庭園是文藝復興式

DSCF6646.jpg 

DSCF6639.jpg 

不知道為什麼...某些角度看起來...讓我想起了士林官邸

哈...有沒有一點玫瑰園的feel啊~

DSCF6654.jpg 

這趟旅程下來

我才突然發現自己拍照的主題常圍繞在寧靜和諧的景物上

尤其是露天咖啡桌...光影變化...或是靜謐存在的長椅 與充滿想像空間的窗楞

"人"這類的主題...少之又少

或許內在默默地 把"人"偋除於"美好"之外

總覺得除非打心底對某些人產生感動或想法 否則畫面中的人物 總好像缺少了什麼 反而失去了重點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錯過什麼

但我依然固執的這麼想...當人事物不夠美好 倒不如就不要擁有

DSCF6653.jpg 

走在由樹藤搭起的景觀長廊下

來一張很有前後景的剪影照吧!

DSCF6651.jpg 

DSCF6645.jpg  

不知名的花兒...抓住夏天的尾巴 綻放地如此耀眼

層層的粉黃色花瓣 像極了公主的澎裙

 DSCF6650.jpg

 顏色豐富的聖基利安教堂 看起來像是玩具城堡 是以愛爾蘭傳教士之名起名

這間教堂在德國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是排名第四的羅馬式教堂

  DSCF6665.jpg

教堂旁有一綠色圓頂的建築是主教安息地 建築物大門前有骷髏雕飾 但沒有對外開放參觀DSCF6667.jpg 

從教堂旁邊小路穿過

就來到了市區主街

有各式餐廳/百貨公司/商家 還有突然增多的人潮

DSCF6671.jpg 

這條街上有間有趣的店...EuroShop

故名思義 就是全店商品統統賣一歐元啦~

我也進去小晃了一下

感覺有一點像我們在台灣逛IKEA或特立屋

賣的不外乎是一些玩具或是家用品

哈...其實這就像我們這裡的"十元商品店"嘛~

只不過一歐元(將近50元台幣)比10塊台幣... 台灣還是划算的多!

DSCF6672.jpg 

在市區裡也常見到路邊有不知名景觀藝術

看起來可能是某個神化故事或傳說吧...

人物都有一點可怕@@"

DSCF6674.jpg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烏茲堡水瓶回收事件"嗎?!

趁著自由時間...

我很高興終於能把拿了整路又佔空間的3支保特瓶還有一個餅乾紙盒拿去"變現金"

就跑進超市東挑西 想要再買一些巧克力給自己吃(之前符森買的都是要送親友的歐米牙給~忘了買一點自己吃啦!)

因為種類跟價錢看得我眼花撩亂

加上龜毛又猶豫不決的奧個性

挑了很久才選定好商品

高高興興的拿著巧克力和滿手的保特瓶走向收銀台

小姐就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想說"妳要幹嘛???"

後來她才叫我把要回收的東西拿到超市後頭的回收機

有位老婆婆剛好成了我的"範本" 我就裝若無其事...偷偷地在旁邊學起來應該怎麼操作

終於...輪到我了!! 我信誓旦旦...有樣學樣的把瓶子放進洞口中

但是!!!機器就"嗶嗶嗶"的叫了起來!!把瓶子吐回給我~

我又試了2次...還是沒能成功

"該不會是我覺得太佔空間 自作聰明的把它們全壓扁 所以機器退貨吧!"

眼看著集合時間一分一秒接近

我就跑向收銀小姐請她幫忙(還好她沒有臭臉給我看)

但...換了個人來 一樣沒有效

她也覺得可能是壓扁的關係 就把手指放進瓶口試著把瓶子撐開

唉呀!!這怎麼好意思...我都以嘴就口吶!!

結局是...覆水難收 有了ㄠ痕的水瓶 機器同樣翻臉不認人

唉~~只能說...科技再怎麼樣 還是少了點人性啊!!

 

看看錶 完了!!集合時間剩3分鐘

我開始火力全開 從超市一路跑過老緬茵橋

這座橋建於15世紀 已有500多年的歷史

橋上數一數 總共有12個聖人雕像 是於1730年才增建上去的

站在橋上 可以眺望瑪利恩堡要塞和葡萄園

遊客很喜歡聚集在橋上拍照看風景

DSCF6677.jpg 

平靜的河面 涼爽而無雨的天氣 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F6678.jpg 

跳上車 等不再那麼氣喘如牛後

我拿出了DILLER~

要好好來享用囉!

DSCF66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