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到了茵特拉根 就不能不上少女峰!!

在出發之前 我的行李箱裡只帶了一堆短袖上衣和2件薄外套

一直到領隊打電話來提醒我一些出國注意事項

才知道行程中包含的<少女峰> 一年四季都覆蓋在冰天雪地裡

 雖然覺得在暑氣正旺的8月份 帶著羽絨衣出國是件想來愚蠢的事

但我自覺沒有企鵝的肥脂肪 也沒本事打腫臉充胖子

只好不情願的把年初送洗的羽絨衣丟進行李箱

 

驅車前往山腳下

要暫時跟沃夫岡司機先生說再見

(我想...他可能會找個湖游泳去...或是為自己安插一個半天可征服的健行路線)

因為我們將騰出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和少女峰相約

不過今天上午天氣不如前2天好

太陽並沒有露臉 所有有點可惜 拍起照來沒那麼漂亮

 

 少女峰小常識

少女峰是歐洲最高峰 屬瑞士境內 海拔4158公尺

臨近的另外兩座分別是僧侶峰和老人峰

少女峰(Jungfrau)的德文翻譯是處女峰之意

用來形容它未經開墾破壞的原始之美

 

山腳下...就已經感受的到自然之美

但是離山區越近 天氣也開始變的涼涼的 請記得隨身帶一件薄外套才不會感冒喔!

DSCF5347.jpg 

走吧!上山的路程可不短~要快快上路了!

少女峰高達4000多公尺 只有搭登山列車才得以蹴及 而且還得換2次車呢!

如果是自由行的旅人~可以利用這個網址查詢火車的時刻表

http://www.jungfraubahn.ch/en/desktopdefault.aspx/tabid-162/

 

我們的第一段火車...在Lauterbrunnen搭乘

 DSCF5353.jpg

在歐洲常能看到像這樣小型的火車站 只有一楝很小巧簡單的建築物售票及提供車次訊息 前方就是鐵路了

DSCF5352.jpg 

因為時間抓的很剛好

等沒多久火車就進站了

我很喜歡搭著當地的交通工具旅遊

尤其是類似這樣的觀光列車

不同於昨天從巴塞爾---茵特拉根東站的IC火車

登山列車有一個很大的優勢

它的窗戶可以直接往下拉(用雙手抓住黏在窗上的左右2個小白桿...垂直用力下拉)

讓列車內充滿著取之不竭的新鮮空氣

在台灣...我不怎麼喜歡搭公車和捷運

因為我習慣騎著我的EASY 100到處跑

無論上班/逛街 還是平日/假日

或許有點危險 還得日曬雨淋

但是我還是固執的堅持 當個追風人

靜止的風 雖然溫柔...卻少了點存在感

唯有速度 才能引起風的熱情 引出川流的動感

時快時慢的行進速度

可以明顯抓住風的面貌

就像女人善變的心 這一秒柔情似水 下一秒可能隨性奔放

我很高興 少女峰的登山火車 有如此人性化的設計

 

小火車以徐緩速度往上攀爬

穿過一個又一個小山洞 每當再度豁然開朗 驚嘆聲與快門聲此起彼落

DSCF5356.jpg 

DSCF5358.jpg 

 

眼前的景色 由山腳下的針葉叢生 變換為一隆一隆的小丘...小屋穿插散落其間

陡峭斑駁的石壁上 滿覆著抺茶綠的草皮 和深淺不一的植被樹木

高山冰川流瀉而下的絹細瀑布 吟唱著沙沙泌涼聲

放牧在山上的牛群 脖子上掛著牛鈴 叮咚叮咚的不絕於耳

DSCF5378.jpg 

我真的不記得火車到底坐了多久

我們全團的旅客 從頭到尾一直沒有安穩的坐在位子上

大家都拿著相機 等著下一個讓心顫動的瞬間

好像回到學生時期 大家一起去遠足的樣子

不可自抑的興奮 互相談笑交談

現在腦海中想起的... 不僅僅是迷人的風光 也有一個個堆滿笑意的無邪臉孔

 

終於...宏偉的冰山嶄露在我們面前

很難想像 自己竟然置身在此

是啊...我從來沒有想像過 有一天 我的足跡會遍及世界之脊

DSCF5385.jpg 

這位是我的室友 也是我們美麗又隨性可愛的PRO級領隊

她也像我們一樣 努力想記錄下美麗的剎那

DSCF5389.jpg 

 

在Kleine Scheidegg站 我們下車 等待直達少女峰終站的攻頂列車

DSCF5408.jpg 

於放眼翠綠的環山中 紅色車身的火車顯的格外飽和 從那山劃了個半圓來到了我們面前

DSCF5414.jpg 

有位女性工作人員認真嚴肅的忙著指揮

因為~團體在搭上這部列車前...都需要提前預約 (不確定個人是不是也另外需要預約...)

DSCF5416.jpg 

 

第二段火車一路上的行駛路線 並不像第一段來的風景怡人

越來越接近山頂 列車開始穿過一個又一個努力在山壁裡開鑿出來的山洞

幾乎有3/4的時間行經於不見天日的黑暗中

 

進山洞前捕捉到的鏡頭...高山上的湖泊呈祖母綠...大家都直呼"好像假的!!"

DSCF5424.jpg 

每一節車廂都有電視 播放著介紹少女峰的短片 並有多國語言廣播介紹

在途中有兩站會稍作停留(各約5分鐘) 讓旅客隔著強化厚玻璃欣賞壯麗冰原

呼...呼... 隨著高席的爬升 溫度也不知不覺驟降

 當初不情願帶出門的羽絨衣...現在才知道它的好!!

懷著感激與羞愧摻半的心情 我乖乖的把羽絨衣穿上

PS. 如果很怕冷的人 夏天上少女峰就穿長袖棉衣+防寒大外套就夠了

像我一樣還算耐寒的人 夏天可以不必帶長袖...我個人覺得只要外頭的那件夠暖就很OK了!

 

終於 我們扺達了Jungfraujoch--->少女峰站 海拔3454米

進到少女峰火車

這裡有許許多多遠到而來的遊客 不虧是世界著名觀光景點!

一樓是紀念品部 國際郵筒 和餐飲部

由一樓可搭電梯通往其他樓層參觀冰原和冰宮

領隊貼心地發給大家一人一大塊巧克力 讓大夥可以補充點熱量

並事先提醒我們 如果心臟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或是呼吸不順

可以試著把手掌鼓起 輕輕地拍打胸口以減輕不適

 

我們先往景觀平台參觀

搭上酷炫的快速電梯直達樓頂

DSCF5489.jpg 

DSCF5488.jpg 

 

門一推開 終於 我置身在歐洲最高峰 嗅到了第一口冷冽卻再清新不過的空氣

沒有火車和建築物的隔闔 就這麼百分之百與少女峰親密接觸

無法言喻我有多麼興奮

即使再怎麼冷 溫度只有攝氏一度

但是我懷疑體內的血正不斷沸騰

前幾天的行程 和此時此刻相比 開始顯的微不足道

巨大的三座山峰 矗立在眼前

這裡是另一個世界

除了遍地冰原及高山 我見不到其他平地存在的事物

DSCF5444.jpg 

雖然陽光在雪地上的反射 讓人有些張不開眼

我卻不願意將墨鏡戴上 不允許一絲一毫的誤差減損了她真實的美

DSCF5448.jpg 

在這裡 時空靜止

我聽不見其他人的談話 嘻笑 甚至乎略了他們的存在

我自私的以為 自己擁有了整個宇宙

頭腦似乎不屬於我 它自顧自地想著這令人無法承受的奇蹟

DSCF5472.jpg 

這一切太過虛幻

我很難理解 如此嚴竣美麗的大自然裡 如何無私地允許人類共存?!

也許...絡繹不絕的遊客 只要一上至少女峰 便像受到感召般地融入大自然懷抱裡

屏除人性的貪婪 抱著一絲敬畏 回歸最單純的模樣

冷凜的風刮著臉龐

我除了用相機紀錄下每個角度的姿態外

還留下了一點時間 望著景色發呆

當所有人都轉往其他地方參觀 我還痴痴的站在景觀台 遲遲不忍離去

白雲在山腰間繚繞 與山腳下密而無縫的冰原相互輝映

DSCF5466.jpg

一開始 水氣還未全然退散 美景有些半遮掩的躲在薄霧中

不一會兒 虛渺的白霧退去 最真實的山嶽全貌 自信的展露在人們面前

無論朝向哪看 都搶眼的引人入勝

耀眼的冰之結晶 閃著無比光芒

Not merely Top of Europe, but the Heaven on earth 

DSCF5486.jpg 

噢~忘了一提!我還在遙遠的異國遇見了老朋友!

Hi!!瓦力兄!!你也來觀光啊~~?依芙呢?!

DSCF5475.jpg 

離開觀景台後

原本要照著原路走回車迠一樓 想搭電梯去參觀冰宮

沒想到陰錯陽差 咦~~這裡是哪裡!?

原來...我走到戶外冰原了!!

腳底踏著的 雖然是不防滑小鱷魚帆布鞋

不過~管他的!!

一步一腳印慢慢踩在不知道積了多厚的雪地上

盡可能的讓自己更靠近這大自然

雪地綿密的就像挫冰一樣 十分柔軟

鞋印紮紮實實地烙陷在上頭

DSCF5495.jpg  

DSCF5505.jpg 

 DSCF5506.jpg

我看見遠遠的 有很多外國人(明明我自己才是這裡的外國人)成群的打起雪仗來

他們笑的好開懷燦爛 讓我不經意的想起了台灣的朋友們

一個人 可以享受與美景的深層對話 可以不受打擾

和朋友同行 可以為旅程增色 在互動中...也能製造更多有趣難忘的回憶

我想...無論怎樣都好

只要帶著一顆愉悅開放的心 都一定會是令人期待的假期

 

接著 順利走回一樓大廳

大部份參觀結束的遊客 都會在紀念品店買點小禮物回去留念

DSCF5514.jpg 

少不了的明信片

可以在現場買一張寄回家 郵票可以在紀念品店購得(一張Sfr. 1.8)

DSCF5513.jpg 

少女峰紀念字樣的牛鈴 有分大中小...

DSCF5518.jpg 

看看吸引到什麼人了?!

Hola! Chico!que mono!

有一個超可愛的西班牙小男孩

不停的玩弄眼前這一掛掛的牛鈴 好像很希望爸爸媽媽注意到 買下來給他

 

mmmm....me gusta~

DSCF5524.jpg 

Compras este...para mi?

DSCF5520.jpg 

我在這裡 也心動的買下一張漂亮的postcard

把喜悅和希望 寄送給最親愛的家人和家犬(也是一份子...怎麼能少掉牠~)

看看封面就好...內容寫了些什麼...噓~~當然是秘密!(重點是有地址...曝光就不妙了!)

DSCF5533.jpg 

最後~記得將滿載心意的明信片丟進黃色方形郵筒 2~3個禮拜後 你的親朋好友就會收到囉!

DSCF5511.jpg 

午餐同樣是在少女峰車站裡的餐館內用餐

一來是因為方便

二來是聽說少女峰的觀光 列為國營事業 火車+門票+餐食都是包套的...所以也沒得選囉!

DSCF5534.jpg 

很好吃的麵包!!(歐洲最好吃的東西...我覺得非"胖"莫屬)

DSCF5541.jpg 

冷吱吱的天氣裡 來碗熱南瓜湯 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

DSCF5542.jpg 

主菜是香腸義大利麵 份量蠻大盤 就算男生吃也很有飽足感 麵的口感軟硬適中 有一米米彈牙 香腸裡吃的到胡椒香味

DSCF5544.jpg 

瑞士國徽狀的冰淇淋 哈~這是所謂的置入性行銷嗎?!

DSCF5549.jpg 

吃飽喝足後 因為還有半小時自由時間

我急忙往4樓前進

對啦~~剛才在觀景平台停留過久 還沒空去看看冰宮呢!

 

通過一條四面八方被冰包圍的細窄隧道

地上滑不溜丟的...手記得扶在鐵桿上 才不會跌倒喔!

DSCF5553.jpg 

裡頭其實不大 繞一圈就出來了

但是有許多可愛動物的冰雕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這是北極熊家族吧!

DSCF5555.jpg 

阿拉斯加的雪屋?

DSCF5557.jpg 

A...我不懂...為什麼要把老鼠凍起來啊?!怕牠們亂啃冰嗎~~

DSCF5559.jpg 

天寒地凍裡 少不了可愛的企鵝寶寶 

DSCF5562.jpg 

出口通道的冰壁中 清楚可見它的美麗紋理

DSCF5569.jpg 

剔透晶瑩 宛如水晶

DSCF5570.jpg 

自己默默地在心裡向Jungfraujoch說聲再見

是時候下山了...

這時候山上的室外溫度是...1.7度

DSCF5575.jpg  

山腳下

熟悉的暖陽 翠綠 和四落的小屋 再次湧現

剛才那白雪靄靄 是一場夢吧?!

DSCF5605.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