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 最不缺的

或許就是群山和湖泊了吧~

在前往琉森的途中

一開始大家都睡的東倒西歪

(因為早上上少女峰冷熱突然交替...不太適應...加上山上空間比較稀薄...所以會累啦~)

一直到車子漸漸靠近琉森

在左手邊方向 人間仙境般的畫面再度映入眼簾

大家都突然醒了!!精神為之一振

領隊還私底下和沃夫岡大哥商量

請他偷偷地讓我們在某個看的清楚全景的地方下車拍照

DSCF5619(001).jpg 

由山環繞的布里恩茲湖

佔地十分廣大

之前在ICE火車上看著杜恩湖 因為距離太近 只看的見湖的局部

我們延著黃金景觀公路行駛 居高臨下 可以將布里恩茲湖整個納入眼底

正因為傍湖而居 是每個人的夢想

在靠近湖的周邊 能見到許許多多緊臨而建的房舍

聽說每當老外一有時間 都很喜歡在這裡訂一間民宿 悠哉地享受不疾不徐的假期

是啊...在綠地上打滾 順著湖畔無盡漫步 夜晚時分 彷彿置身被世界遺落的寧靜天堂

這樣的旅遊方式 是我們沒有想像過的

粼粼波光 優雅地擺動 像是在與我們道別似的...

這樣的景色 當離開了瑞士 不知要等到何時能再見了...

DSCF5616.jpg 

 

琉森曾經是瑞士的首都

一直到現在 依然是瑞士的第六大都市

是一個每天都有許多人湧入的著名觀光城市

一進到琉森後 市區才有的熱鬧感覺又全都回來了

巷弄變的比較窄 建築物很密集 還可見到大大小小的精品名店

巴士在市區裡鑽來鑽去

往左手邊的窗戶看去 有一楝很有歷史意義的飯店

DSCF5632(001).jpg 

Hotel Schweizerhof Luzern

建於1845年...並於1999年重新翻修

原有的建築也被好好的保存了下來

過去曾是足以代表這個國家...且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一間飯店

曾經招待過許多歷代皇室...音樂家...和作家

而且更是建立<新天鵝堡>的國王---路德維西二世與音樂劇作家華格納第一次安排見面的地方呢!!

 

接下來的行程

是我非常期待的

因為我終於能夠親眼見到傳說中"最悲傷的獅子"

從小到大 我最最喜歡的動物是"狗"

第二喜歡的...應該就是"獅子"了!

獅子...有著世界上最美麗的型體

牠巨大 高傲 以優雅之姿行走

鬃毛 柔順而豐沛 在風的吹拂下散發野性的波動

臉上的表情如此沉穩內斂 就好比在深思熟慮似的...

強壯的姿態 毅力不搖地高高在上

冷靜而充滿智慧地睥睨腳下的世界

被尊為"森林之王" 無疑是當之無愧

 

在領隊訴說著它的由來和典故前

我並不知道它有著這樣一個故事...

據說在法國大革命時 有786位受僱於法國的瑞士傭兵

因為要保護路易十六和瑪麗皇后 最終無一倖免地在暴民亂棒下壯烈犠牲

為了紀念這些為國捐軀的士兵

瑞士政府特地請來了丹麥雕刻家特爾巴爾森於琉森建造了這座<獅子紀念碑>

作品表現一個垂死的獅子躺在破裂的法國王室徽章上

聽到這樣觸動人心的史事

我更迫不及待想一賭它的風采

 

轉進一個小公園

牠就這麼...靜靜地躺在那裡

42.5英呎長的獅身 有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存在感

DSCF5644.jpg 

領隊開玩笑的說...曾經有客人反應:"為什麼要特地到這裡來看一隻石頭做的死獅子?!"

在我聽來 有那麼一點無法想像

在見到牠的第一秒 我全身起了雞毛疙瘩 (就連現在回想起 依然有很強大的感受)

牠就像是活脫脫的一隻獅子

每個細部肌肉線條和身型弧度 都完美的不可置信 

人類的天賦和極限 原來可以120%的發揮到淋漓盡致

以最堅硬不摧的石頭 表現出我所見過...最內斂龐大的情感

不禁懷疑 是否是那786個烈士 將靈魂寄托在眼前這個型體

否則 又怎麼可能創造出如此柔軟的獅身和沉痛的神情?!

 

心 在看到牠表情的瞬間 糾結了

就好像有鼓莫名的魔力 將我和牠連繫在一起

我好像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牠的情感脈絡

DSCF5642.jpg 

心 在隱隱作痛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有鼓想哭的衝動

至高無上 集榮耀於一身的森林之王

此時此刻 缷下盔甲 黯然地...應聲而倒

牠不掙扎反抗 任由不幸的一刻向他襲來

能做的 只有以全身開啓的細胞 用力感受那沉痛的苦痛 無盡哀傷

原本應飛舞飄揚的鬃髮 披散在肩上

腹部的矛 應証了犠牲和奉獻

在努力撐著的雙眼裡 我看到堅毅

欲言又止的嘴 令人感到不忍

安心的沉睡吧...什麼都不必多說了... 

DSCF5640.jpg 

在獅子紀念碑停留的時間很短

大概只有10分鐘左右

如果沒有跟團 我真希望可以待上2個小時

坐在公園長椅上 遙想著曾經發生過的那些沉重故事

凝視牠的神情 直到我不再感覺到任何悲傷

 

回到市中心

散步到最著名的<卡貝爾橋>邊

這座橋已經年代久遠 建於1333年 是琉森的地標

在1993年的時候 曾經遭受火劫 還好很快地就修繕完畢

整座橋大概長200公尺 以木材材質搭建

也是歐洲最古老的一座"有頂木橋"

與木橋相互輝映的 是八角型的水塔塔樓 也曾經被作為遼望台和監獄使用

 

在繁華的現代化都市中

有著這樣一座古橋

雖說有些突兀 但又異常融洽

 DSCF5648.jpg 

河畔邊可見三兩成群的天鵝

牠們都很貪吃...一直在觀察人們手中有沒有麵包 然後現實的湊過來

DSCF5667.jpg 

還有點點野鴨

不是公園 就落在正市區內

竟然有這麼大一座自然景觀 還有自在悠遊的動物安心地生長在河上

DSCF5665.jpg 

遠遠的可以照到整個卡貝爾橋全景

搭上泛黃復古色調 反而別有風情

DSCF5661.jpg 

太陽開始西沉

原以為背光...照起來一定很糟糕

不過...黑景藍底的剪影 反而更能引發想像空間

DSCF5658.jpg 

隨意玩出的色彩 讓卡貝爾橋增添了一點點神秘感

DSCF5663.jpg 

到橋上走走吧~

古色古香中 揮不去"觀光勝地"的影子

木製的橋身上 有許多人們心血來潮的隨意塗鴨

DSCF5688.jpg 

橋的上樑處 有120幅畫

創作於17世紀 記載的是琉森的歷史故事...以及當時可怕的黑死病黑暗期景象

DSCF5701.jpg 

往兩側看出去的景緻 很有異國風情呢!

DSCF5691.jpg 

在河邊圍成一圓的建築 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

左邊那尖尖的圓頂洋蔥頭 倒有點俄羅斯東正教的影子 

聰明的商家 在河畔開了露天咖啡屋

只要是懂得享受生命的人 都會放慢腳步 在那裡坐上一會兒

 

夕陽餘暉

將光暈漸漸自水面抽離

只剩橘黃色水波局部映射

帶出懷古悠情

DSCF5684.jpg

每走幾步路 我就停下來 讓自己放空 盡情感受

200公尺的橋 好像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完

這張是從橋的終點處取景 八角高塔成了主體~  

DSCF5706.jpg  

手錶中顯示 離集合時間只剩5分鐘

我開始在琉森奔跑

充份展現每星期維特慢跑1小時的體力 (真的是這樣嗎?!!)

呼...好險~剛剛好時間抵達!

領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兌換券 可以免費在瑞士最大品牌的鐘錶專賣店---Bucherer裡換到一支紀念小湯匙

湯匙身上標著Lucerne的字樣 還有卡貝爾橋的圖案

不到12公分長 拿來當咖啡攪拌匙嘟嘟好啦~

 

除此之外...在三樓也有賣咕咕鐘

而且我覺得質感比外面的小店來的精細

原本最近才升格當媽的Sharon請我幫她帶一個咕咕鐘回來

但是預算只有2000元左右的台幣

我東找西找...發現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不是沒有~但是2000元以內 只買的到巴掌大的電池咕咕鐘 (而且上頭的人物和小動物都做的不夠精美)

唉呀...不是我不幫妳買啦~~只是怕妳大失血~還是省著點買尿布卡實在...

 

布穀鳥鐘(德語:Kuckucksuhr

產自德國黑森林地區

它的內部有設計精巧的齒輪裝置 每到半點和整點

鐘上方的小木門就會自動打開 並且出現一個會報時的布谷鳥

發出悅耳的「咕咕」的叫聲,因此也稱作咕咕鐘

布穀鳥鐘的歷史記載可以追溯到17世紀中葉 而最早的布穀鳥鐘出現於1730年到1750年之間的黑森林地區

那時的黑森林地區鐘錶製造業已相當盛行 許多家庭都以造表為生

19世紀後半葉起 布穀鳥鐘成為世界聞名的紀念品和外國人眼中德國的一種標誌

咕咕鐘最早之技術所採用的鳥叫聲 幾乎可以確定來自中古世紀時設計給歐洲王室的鐘叫聲

咕咕鐘的叫聲 本來想要採用在法國和瑞士某些教堂屋頂上之公雞鐘聲

但是由於公雞聲不易模仿 而布穀鳥(杜鵑)的叫聲簡單易行

當時修士之觀點 配合早期製鐘業者技術與數字理念而設計出這種叫聲的咕咕鐘!

(參考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像這種大一點的...一個要價都Sfr.200以上!

DSCF5708.jpg 

 如果是利用齒輪原理製作的咕咕鐘 當然就更貴了~

 DSCF5711.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留心注意

在手扶梯旁的透明玻璃裡...內嵌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鐘!!

聽說當時在打造這座鐘時 還特地閉門歇業

此鐘貫穿一~四樓 主要是利用水晶球滾動來產生動能

外型非常特別搶眼...可以清楚看到每個輪軸

以金色銀色的極簡風 帶出現代感及低調奢華

 DSCF5713.jpg

 

這天 結束了

我們回到今晚的飯店 Hotel Radisson SAS

有別於前兩天小鎮裡的旅館

在市區裡的飯店果然多了份現代感

是間很有摩登設計感的飯店

 

lobby通往早餐餐廳的長廊 有著迷幻燈光

DSCF5717.jpg  

極簡舒適的房間內部

DSCF5718.jpg 

今晚於飯店內用餐

這裡是團體用餐的餐廳

瞧...是燭光晚餐呢!(不過那燭檯也太高了點吧~)

DSCF5723.jpg 

我最愛的"胖" 外脆內軟 好有嚼勁~!

DSCF5727.jpg 

用料實在的TOMATO SOUP...喝起來很濃~(有那麼一米米太過酸鹹)

DSCF5730.jpg 

鮭魚義大利麵

鮭魚配上淋上的醬汁還蠻MATCH的...肉質吃起來很綿細鮮美

不過一旁的麵就有點扣分了...過硬...好像還沒煮透

DSCF5734.jpg 

看起來像海綿蛋糕的冰淇淋

DSCF5737.jpg 

酒足飯飽

我跑到一樓的吧台 點了杯果汁

獨享獨自一人在異國的寧靜夜晚

 

帶著相機 想要去拍拍夜色中的卡貝爾橋

於是踏出飯店 順著一旁的小公園一直走

但是公園裡 出乎意料的聚集了很多人

因為沒什麼路燈 人們又在公園中把酒狂歡

讓我開始有一點不安

喔~後來才想到~today's Friday! 週末嘛!難怪晚上了路上還那麼多人!精彩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呢!

 

火車站前的噴水池 跳著水舞

DSCF5742.jpg 

夜晚 總有一鼓特別的魔力

當建築物打上了燈 看起來跟白天又完完全全的不同了

街道上的燈 在水面成了延伸光束倒影

彷彿有了兩個相對應的世界

DSCF5751.jpg 

很可惜...原本預計可以看到的美麗卡貝爾橋

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打光

所以沒有辦法照下浪漫唯美的橋墩夜色

"下一次吧...會有機會的~" 我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