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討喜的星期五晚上

為了不落入"老狗"之俗

總是得想破腦袋變點新~把~戲~

鍋常常在吃..烤的又令人等不耐煩...西餐也沒什麼創意

這次就上上日本館子吧!!

 

鰻料理京都屋

電話:(02) 2541-980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靠近長安西路)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2:00

DSCF7532.jpg

 

這家<京都屋> 名氣可是紅透半邊天

位在南西商圈附近 徒步就走的

仿書法筆觸的斗大字眼 木製招牌和門面 加上大紅燈籠高高掛 很難不被它濃濃和風氣息吸引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日本料理

不過這次卻懷抱著滿心期待!!

因為京都屋最最有名的...是它的"鰻‧魚‧飯"

 

鰻魚飯 是夢幻中的料理

總是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裡瞥見它的身影

好吃程度就算只有80分

主持人和來賓的超滿足表情 就已經破表到達120分!!

再加上柯南朋友---元太小老弟不時提醒著大家"鰻魚飯好~好吃" "我最愛吃鰻魚飯"

所以不知不覺...腦子裡深植了"日本鰻魚飯神聖不可褻瀆"的想法

雖然說早就想一嘗鰻魚飯的美味

不過因為很少上日本料理店

又加上不知道哪裡有道地的上乘鰻魚飯

就這麼一拖再拖 久到壓根忘了我"增肥名單"裡有它的存在

好險同樣視吃為天命的愛巴桑 好心推薦了我們這家<京都屋>

才圓了我一嘗鰻魚飯的美夢!!也讓我的第一次品鰻...有了完美體驗!!

 

老班底準時7點在店門口碰面

看到門面的第一印象 會讓人開始對內部裝潢也開始小小期待

怎料...被領進門 帶到最尾端的位子入座 放眼望去的稍嫌簡陋的用餐環境 有點令人失望

雖然店面涵蓋一樓&地下室 不過用餐位置並不多 而且空間也有點擠

難怪總是得排隊等上一會兒 好險我們有訂位

DSCF7536.jpg 

來瞧瞧價目表吧!

看的出來單點價位都不便宜 選擇性也五花八門~~

不過說實在的 我有看沒有懂

可能是因為地處日本客居多的林森北路一帶 又頗有名氣 所以也引來許多日本客上門捧場

但也不用寫一堆日本字吧@@" 有人自願把它翻的白話一點嗎!?

DSCF7535.jpg 

正式的MENU是這一份啦~

薄薄一本也很有日本味兒

三個人研究了大半天 也不太知道寫著一堆"鰻重" "鰻丼" "鰻御膳"....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可能是生意太好

又以專做日本人生意為主

所以服務人員一直沒空招呼我們

眼看著比我們晚進來的兩位日本客 都已經點好菜了 我們還是被冷落在一旁...感覺有點不是嗞味

DSCF7537.jpg 

DSCF7538.jpg 

原本有點心動 想點鰻魚飯定食來吃吃

心想"又有招牌鰻魚飯...又有一堆有的沒的配菜~豐富又划算!"

不過殘念的是...價格優惠的定食(約350元) 只有在午餐時間供應 不知道假日午餐有沒有供應呢?!

最後...我和愛巴桑各點了一個最普通卻實在的"鰻重(大)"

臭臉瞇三心五意後 把期待投入在"鰻山藥丼"

 

迎賓麥茶---喝起來普普通通 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

DSCF7534.jpg 

擺在桌邊的醬料 可供客人隨自己的口味添加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醬油和七味粉)

瓷製容器還蠻可愛的 不禁想起爺爺過去搜集的那些小古物

DSCF7540.jpg 

先來看看臭臉瞇的"鰻山藥丼" NT.220

新鮮海苔和著提味蔥花 均勻的舖蓋在最上層

底下有鰻魚片及山藥泥

拌著飯一起吃 應該是十分清爽的口感吧!!

DSCF7542.jpg  

除了主餐...另外有附上漬物一盤及味噌湯

漬物---小黃瓜和一些醃高麗菜 不會過鹹 可以"呷七投" (但是量有點少)

味噌湯---我是喝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臭臉瞇覺得還蠻真材實料 味噌味有足!

DSCF7548.jpg 

接著!!請睜亮你的眼!!來看看閃閃發亮的重頭戲---鰻重 NT.270元

一直到菜端到我面前

我才突然明白~~~為什麼鰻魚飯要用木盒+蓋來盛裝

漂亮的深紅色漆面木盒 就像是一個滿載寶物的寶盒嘛!!

明明知道裡面靜靜躺著的是什麼 但還是不免心生期待 等著打開盒蓋的那瞬間!!

DSCF7544.jpg 

您看看~您看看~(麻煩請念山東腔)

這盒蓋下的食物 看起來有沒有格外耀眼?!

飽滿的米飯粒粒分明 還沾著點鰻魚的醬汁

而且不會過軟或過硬 咬起來QQ又彈牙 每口都吃的到米香

更不用說我們夢寐以求的鰻魚啦!!

我雖然不是日本料理愛好著 更不怎麼喜歡吃魚

不過這鰻魚料理的真的太讚了!!

(忍不住很想找師傅跟他握握手)

鰻魚混然生成的表面油脂 閃閃發光

還沒放入口中 就聞到了香濃炭烤味

我慢慢地 一口一口地以鰻魚配飯

外層酥脆 內層又吃的到鰻的鮮美與軟Q

卡嗞卡嗞的炭烤香 讓人捨不得把它吃完!!

甜甜鹹鹹的好嗞味 真是一大享受啊!!

元太!!你這孩子!!果然很誠實~~~ 鰻魚飯真是太~~~好吃了!

比起臭臉瞇碗裡的那超迷你小鰻魚片

我和愛巴桑都很慶幸自己吃的到整條的完整鰻魚

DSCF7546.jpg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吃鰻魚飯

所以無從跟其他店家比較起

不過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

它的魚刺並不是除的很乾淨 雖然說那種很細很軟的刺大家都直接吞下去 但我就是有點心理障礙

而且!!果然吃完飯後 發現有一小根刺刺進了我的上後牙齦

這種感覺 不是很愉快啦~

再來...就是它的價位有點偏高 (也可能是我們呷米不知米價)

我們點的是大碗的鰻重 一份是270元

鰻魚的份量還蠻OK的

不過白飯就給的有點少

就算一整盒吃光光 也頂多覺得"嗯...有吃了...不餓了"

沒有已經吃飽的滿足感

(不過...可能依我們女兒身男兒胃的食量而言...或許不太能提供小姐們做參考標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男生去吃...一定吃不飽

另外...像這種單點餐點 好像值得一吃的只有他的主菜

其他的湯啊...漬物啊...其實都很Nothing...

個人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啦...(話說~人家生意都已經好成這樣了!還有必要聽我的鬼建議嗎?!)

 

不到一小時後 就踏出了這家店 準備往新光南京前進 瞧瞧這檔週年慶的誠意

都已經過了8點

店門口還是有許多一飽口福的人潮

可見大家都是衝著好吃鰻來的啊~~~~

DSCF7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