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BEE. 取其諧音 賣的當然就是"咖啡(台語)"

這家小店 位在高雅幽靜的民生東路巷內

我蠻喜歡這區的環境 雖然外頭就是喧蕭川流的大馬路

不過井字排列的巷弄間 好像永遠都很寧靜

 

第一次初訪 是在今年六月 出賣了半天的年假 換來一個與老友促膝長談的下午

也許 是好心情間接感染了味蕾 那天我點的杏仁拿鐵和鬆餅 得了到很高的評價

 

上週五 為了面交大嘴媽熱情贊助的紅糟油飯

離臭臉瞇高就處最近的GABEE. 理所當然成了首選

 

早上的GABEE. 是沉穩內斂的灰調 就像躲進咖啡店裡的人們一樣 好像刻意想隱身似的

入夜的GABEE. 反倒讓人在巷口遠遠處 就能看到亮著的店名招牌

No.21... my favorite number  :)

DSCF7707.jpg 

一進門 是米白色調的狹長空間

左手邊就是BAR台區 此處堆積了各式與咖啡相關的週邊商品

ex. 餅乾啊...醬料啊...杯子啊...專業書籍等等...

DSCF7741.jpg 

 GABEE的MENU很有趣

壓克力版 咖啡色封皮 像奶泡的白色小字綴在其上

DSCF7709.jpg 

自從上回與Mr.Ohya騎車經過 各外帶了一杯香焦拿鐵(網友推薦的招牌飲品)與榛果拿鐵

我就念念不忘Mr.Ohya那杯的榛果香氣 很濃很濃的甜味 入口後卻很順口不膩 (這種口感 是打著燈籠在屎達巴都找不著的喲!)

雖然今晚 我很想再點杯Hazelnut Latte

不過礙於小女子體質難養也... 太晚喝茶和咖啡都會一夜難眠

只好自動呼略滿屋子的咖啡香 朝小孩兒氣的巧克力發展 (不算太委屈啦...反正我也愛巧克力!)  :P

右手邊照片 就是壓克力MENU翻開時的樣子 延展成一大~~張MENU 很有創意巧思吧!

te3.jpg

不過 如果要推薦各位客倌 一定要先從它的熱咖啡類下手!!

若是第一次去的朋友 記得點杯有"拉花"的~

因為GABEE.的拉花 可是得過比賽冠軍的呢!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

在GABEE.點咖啡 店員會問你是喜歡酸(淡)一點 還是喜歡濃一點的咖啡 其實是因為店裡有分北義南義

雖然我平時不啫咖啡 但也很不喜歡帶有酸味的那種 所以我都是點南義豆 並沒有想像中的濃烈 口感還是很順喔!

以價位來說 GABEE.算是中高價 平均一杯(也沒有特別大杯啊...)要150以上

不過可以多花幾十塊躲開地雷 我覺得還算划算啦~~~

 

聽臭臉瞇說 她喝過這裡的奶油甜酒拿鐵 也很對她的胃 (我很懷疑啊...因為喝過別家加了酒的咖啡 都覺得像極了藥水!)

她再三強調..."因為是奶油甜酒...甜甜的!就像森永牛奶糖那樣 但是有酒精味"

"甜甜的 加上咖啡苦苦的...很搭啊!!"    "如果不小心喝了個太多 就會太HIGH 然後睡著..."

有了臭臉瞇的加持 有人想試試這奶油甜酒味兒的GABEE嗎~哈!

DSCF7712.jpg 

下方是其他零零總總的飲料 不得不說 選擇性真的很多!!

它的鬆餅也很好吃...不過個人覺得點甜的比較恰當 才有甜滋滋的午後浪漫感嘛!

te1.jpg 

 噢...來了來了~ 這是我的杏仁巧克力

很好喝喔!有著討喜的杏仁味在口中漫開來 巧克力雖濃卻不會死甜 兩種味道巧妙的合在一起 表現的恰到好處

DSCF7722.jpg 

我和臭臉瞇合點的起司生菜三明治 小小一份好像是270吧?!(含150元飲料 超過補差額)

不過個人不推薦 不僅份量小了點 就連麵包部份都乾乾的

只有包了起司...小豆芽...蕃茄片與生菜

以這樣的內餡...跟價位實在不成正比啊~ 還是點鬆餅CP值高一點!

te2.jpg 

趁著兩位友人們正忙著尋找面交時"謎樣消失了的一千元大鈔"

我起身拍了拍GABEE.店內的環境

左上: 由內往外拍 不難感受到簡約舒適氛圍 椅子也很有時尚流線感

左下: 書報雜誌區 開水也是喔~都放在這區 讓客人自行拿取

右上: 往裡面走一點 會比較找的到這樣的私密空間 圍成ㄇ型的沙發區 應該會是三五好友說悄悄話的好地方

右下: GABEE.店裡 都是這樣的燈 一顆顆橙黃色汽球掛在天花板下 像極了圓月 仔細觀察 它是會微微浮動的喲! 

te4.jpg 

書報區木條架上 高高低低陳列著很多擺飾品

左上: 好多彩繪的馬克杯 真想帶一個回來放在辦公室

右上: 雖然只是幾個咖啡杯排在一起 打上黃光 就覺得好有感覺~

下圖: 是他們歷年參加大大小小咖啡大師比賽的得獎獎座 都是第一/第二名呢!

其實他們都會固定參賽 我覺得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表示一直都有在前進 希望一次比一次更好 突破自我!

不僅是對自己的期許與對咖啡的熱忱 也能替店家增添光環 讓客人喝到很棒的咖啡!

記得他們的花式咖啡也很有名...

曾經得獎的創意作品"非你莫薯(加了蕃薯)" "啡上枝頭(玉荷苞)" "芒裡偷閒(芒果)"等等... 常以限量限時的方式在店裡販售

唉呀~~這種好東西 大概只有常往店裡蛀的老客人 才有機會品嘗的到吧!

te5.jpg 

特別的是

咖啡類與巧克力類 外帶都可以折扣50元

還有在店裡"站著喝"的客人 能享有半價優惠呢! (哈~這是學國外站著匆匆來杯咖啡配一個甜甜圈的飲食方式吧!)

DSCF7742.jpg 

店名: GABEE. 

"一位愛煮咖啡給朋友品嚐、一位以喝咖啡紓解壓力、另一位靠喝咖啡尋找靈感……… 兩個酗咖啡的朋友滿足了另一個對煮咖啡的狂熱—— GABEE.就這樣子誕生了。"

GABEE.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xrx0CAOZHxwWmDUzjUNO/

店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