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愁著該如何安然渡過這個星期日晚上

大嘴子剛好說她這週末要上台北

"噢~~萬德福!!"

就這樣順理成章的 約了星期日晚上5:01分 在東區見

 

這天拜訪的是位於東區偏僻巷內的<花徑開咖啡館>

如果是坐MRT到忠孝敦化站的朋友 請在三號出口探頭(外面就是明曜)

前行在第二個路口右轉(鼎泰豐那一條) 再數到第四個路口左轉(鴨片粉圓對面)

然後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紅色的招牌寫著花徑開囉!

 

不知道為什麼 店裡客人不多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裡給人的感覺

沒有太華麗絢爛的裝潢 也沒有自以為是的古典音樂和高級音響

簡單的不得了 卻又找不到半點可挑剔的地方

正因為這樣 我們才會有種"像在自己家"的安全感

這裡的空間配置也讓人很滿意

不會為了要多做幾組客人的生意 多塞了幾組桌椅

每桌都離了一定的距離 不會有令人不悅的擁擠感

DSCF7923.jpg 

吧台區在店面最底處 前面還設了幾個高椅座位區 如果想跟老闆聊聊天 不妨就坐這兒吧~

(PS.老闆是個很愛聊的人)

地上還擺了一堆書報雜誌 隨意的圍成了一個ㄇ型 中間還放了盞小燈 像極了國外冬天用來取暖的壁爐

DSCF7924.jpg 

往門口照去 正中央擺了一台皮安諾

瞧~上面的飾品...應該也是你家 我家 他家隨手找的到的東西

這間店可愛的地方就在於...跟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零 距 離

愛巴桑還直喊"噢~~有鋼琴!!可以借我彈一下嗎!!" (雖然不會彈 但是看到就手癢)

另外...有沒有注意到右側天花板上的巧思?!

是一片以木條交織而成的透明天花板呢!

因為我們是晚上來用餐 所以沒有馬上注意到

跟友人約好 哪天白天去 坐在陽光下這一區 一定會有更特別的氛圍

雖然在室內 卻能因為光線的照射而感到溫暖

如果是個滴滴答答的下雨天 也能抬頭看看雨點落在透明板上瞬間迸發的模樣

DSCF7921.jpg 

這是服務生小弟送上的MENU PART I

貪吃的婦人團 一拿到MENU 奈不住性子的前翻後翻

愛巴桑眼明口快的出了聲 "X!這裡沒有餐吶!!"

大嘴子也附和著 "對啊!明明看別人的部落格 都有義大利麵什麼的... 可是這裡只有下午茶類的東西"

"對嘛!!我們是走錯間了嗎!?還是換了菜單?"

"要不要把水喝一喝 跟老闆說我們走錯了...抱歉!!"

對於婦人來說 沒正餐吃 就如同上厠所沒衛生紙 吃滷味卻少了酸菜 滿心期待的奶油餅成了菜圃口味

一整個feel不對啊!!!

但是我們還是免為其難的選了三明治和沙拉套餐 (下午茶套餐附冰檸檬紅茶或熱拿鐵一杯,選其他飲品可折扺100元)

DSCF7916.jpg 

它的飲品倒是百百種 看的有些眼花撩亂

更讚的是~還有奶昔跟啤酒類...

DSCF7917.jpg 

就在我們點完餐 興致缺缺的坐在椅子上東倒西歪時

老闆親自走過來關切了!!

"請問...妳們是有訂位對嗎?"

"嗯...對啊..."

"因為我以為妳們是要來用晚餐 但怎麼好像都點了下午茶類?"

"咦!?有正餐嗎!!但是MENU上找不到啊~~~"

於是老闆走到吧台抽了另一張MENU來給我們

"可是我們都已經點好餐了...那現在改來的及嗎?!"

"沒關係...我可以叫他們(內場人員)先停"

"really!!?" 我們三人內心激動無比 老闆啊~~您真是大好人!!救了我們空虛的心靈和肚皮一命!!

(PS.不曉得為什麼 老闆雖然是位年輕人 但我卻一直把他跟鄧安寧導演聯想在一起)

 

老闆親自奉上的MENU PART II

附餐還有精選湯品/沙拉/及以140元飲品(超過補差額)

平實的價位 又有份量剛好的附餐 在東區這高貴區算是很划算的!

DSCF7926.jpg  

另外還有"不定期供應"的特色風味餐

不過光看這裡不準~~因為這些餐不是天天都有

我想~是看老闆或主廚的心情吧!!

老闆善意的跟我們說今日的special是"馬鈴薯裹雞腿餐" "外面再用培根包起來"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容易被遊說的我 就點了這道神秘餐點

 DSCF7927.jpg

附餐沙拉

是酸酸的油醋口味 有很多小豆苗 旁邊還放了一些鳯梨(不酸喔!)

吃完滿嘴油~~是用健康橄欖油下去調製而成的

吃起來很清爽

DSCF7929.jpg 

蕃茄蔬菜湯

不會太酸或太淡 口味適中

我是吃不出來加了哪些蔬菜啦...只記得口感很好 因為裡面的菜咬起來很脆很紮實

 DSCF7932.jpg

主菜上桌了!!

一~~大根的雞腿...被包了起來 看起來就像是大腸包小腸

雞腿十分的嫩 馬鈴薯泥餡兒夾在肉裡 不能說是百分之百的MATCH(因為吃不太出來這樣有什麼加乘作用) 卻也算是道創意料理

白飯量也不少 配菜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 有台式熱炒的味道 (香菇/紅椒/洋蔥/脆脆爽口的蘆荀)

一整道吃下來 很有飽足感 我還剩了2口飯呢(很難得)!!

DSCF7936.jpg 

愛巴桑點的白酒蛤蠣燉飯

讓人覺得很有趣...一顆一顆的蛤蠣被乖乖的插立在燉飯上 一付嗷嗷待哺的模樣 (明明就是要被吃掉了@@")

大嘴子與愛巴桑都點了燉飯(墨西哥辣味海鮮燉飯&白酒蛤蠣燉飯)

據兩人的說法 也一致覺得餐點很OK 有濃濃起司奶香和香酒味 飯也不會過軟或過稀

 DSCF7933.jpg

OREO奶昔 看起來有點像冰沙 但喝起來真的是好濃好香的奶昔~~

我偷挖了兩口來吃 然後開始後悔自己點了個奇怪的飯後飲品... 它真的好 好 喝!!

 DSCF7938.jpg

抺茶拿鐵 其實並沒有咖啡在裡面 而是抺茶+牛奶

店家很用心的也在上面打上了奶泡 更加升了美味度

還灑上了玄米...(不過喝的人卻說看起來像蟲蛹)

DSCF7947.jpg 

嘖...這是我點的"護眼茶"

(在點餐時 我還一直跟服務生說...我要"養"眼茶... 只能說骨子裡很低級)

裡面有菊花 枸杞 決明子 超大一壺

喝起來清清淡淡的 沒有我像想中的可怕怪味 但我還是一心肖想著友人的OREO奶昔

DSCF7946.jpg 

在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裡

除了我們偶爾忘情的大聲喧嘩之外

還有店狗"HAPPY"三不五時對著門外大吠幾聲

HAPPY是隻混種小土狗 不過這種狗最~~聰明了 而且很守本份又顧家

長長腳趾在店裡來回走啊走 發出噠噠噠噠的聲音

才兩歲喔~ 只和主人撒嬌 不隨便親近陌生人

老闆還說牠是夜貓子 越晚越瘋狂 亂跑亂叫 (不過我看牠這會兒很沉穩啊...一點也不像才2歲的小狗)

DSCF7962.jpg 

厠所外 是一處巧心佈置的木櫃 感覺很窩心繽紛

DSCF7963.jpg 

讓我們拉近一點來看

瞧~還有HAPPY美美的沙龍照!!

DSCF7965.jpg 

如果 沒有再發掘到新的好所在

我們大概會以此為未來常據守的據點吧!

因為讓人沒有距離感 餐點好吃 價格實惠 交通便利 而且就算不小心太大聲也不會遭老闆白眼 又可以跟狗玩

真是一兼兩顧 矇剌仔兼洗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