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oleta台中行

吃到胃發炎之---逢甲夜市美食地圖

MAP01.jpg 

 

雖然從台中回來已經2個星期了

與逢甲夜市的第一次相遇 至今仍令人備感甜蜜 念念不忘啊!

在出發前 Violeta上網爬了許多文 準備進攻所有必吃好吃想吃的夜市美食

只可惜空間有限的胃與短短2個晚上的進攻

也無法完整K.O.慾望清單上一長串的待吃候選單

哈!不過...這倒是給了我一個往後能三不五時往台中的好理由啦~!

 

上圖是我們這次成功收服的小吃

畫了個簡易型小地圖 方便各位像我一樣對台中不熟的饕客們

能快速準確地直搗心目中的夢幻小吃!!

 

以下...僅以個人主觀的味蕾來跟咱們台灣朋友們做個簡單介紹!!

 

日船章魚小丸子

聽說這間是最早的總店 無時無刻來 都排著長長人龍

只要從逢甲大學前的文華路往前走 右手邊就能看見內凹的旗艦夜市

日船小丸子就在入口處喔!

DSCF8150.jpg 

12排的烤架 一字排開 果然有總店的氣勢!!

小姐還邊料理章魚燒邊講手機 只能說生意真的做很大~

營業時間: 平日15:00~01:00

              假日14:30~02:00

DSCF8158.jpg 

熱騰騰的小丸子出爐!

上頭大方的給了粗粗一條美奶滋和我不愛的芥茉醬 還鋪了滿滿的柴魚

不過 或許是久仰大名 加上久候排隊增加了期待度

當我們興高采烈吃下了一顆 卻有點小小失望

好吃是好吃 不過跟在台北士林...饒河夜市吃到的日船分店 口味都相去不遠

唯一的差別 可能是"看起來" "好像" 有比較"大顆" (但Mr. ohya說...一切只是我的錯覺)

不過至少裡頭包著的章魚很Q很大顆 稍稍的彌補了我心中的空缺

DSCF8169.jpg 

鎷啦蝦 (跟海角七號的馬拉桑有關係嗎?)

一樣位在旗艦夜市裡 緊倚著名聲浩大的帝鈞胡椒餅 (我們沒吃胡椒餅 因為太佔胃的空間啦!)

鎷啦蝦是台中特有的懶人蝦店家之一

但是哪一間是創始店...其實我們分不清楚 (光是一個逢甲夜市 就看見了4~5家懶人蝦專賣店)

烤好的蝦子 依客人喜好 可選擇原味/芥末/檸檬/胡椒蝦口味

DSCF8151.jpg 

這家特別的是它的高科技烤具

橫的方向 蝦子會平躺在爐架上 乖乖的被火架 而且每一隻蝦都能獨立自轉 360度都烤的面面倶到

DSCF8152.jpg 

直的方向 蝦子就會站起來納個涼 免的烤太久焦掉了 (一隻隻起立 看起來好像在跳舞)

DSCF8153.jpg

蝦子要繞著火架烤一圈才算大功告成 需要站在一旁耐心等候

看著眼前這新奇有趣的畫面 讓"吃"這件事也變成一種娛樂

 

40元一份 共有7隻 價錢還蠻合理

懶人蝦...顧名思意 就是適合懶人吃的蝦

大家其實都愛吃蝦 不過就是懶得剝 (我也是...)

經過特殊料理方式 讓蝦子可以整隻連殼一起吃

其實還蠻香蠻好吃的 不過我對吃的比較挑剔

雖然標榜連殼吃 但其實咬的再碎 在吞下口的那刻 還是會有一點心理障礙

喉嚨多多少少會覺得刺刺的 (話說之後的2~3天...我的喉嚨深處都有點不舒服 懷疑是小破皮了)

建議不能接受一丁點魚刺和碎骨的嬌嫩喉嚨 三思而後行!!

DSCF8157.jpg 

一家之薯

生來就愛根莖類食物 cheese又是我的最愛 所以只要看到馬鈴薯起司 總會難以抗拒...

這間一家之薯也是網友熱愛的人氣店家之一喔!

DSCF8159.jpg 

採用美國進口的馬鈴薯

淋上特調金黃起司醬

我點了花椰菜口味 老闆娘豪氣的給了很多的花椰菜

熱呼呼鬆軟綿密的馬鈴薯mix濃純不膩的超司醬 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簡直是我追尋已久的夢幻起司馬鈴薯啊!!我給它滿分五顆星~~

台灣人真的超有創意!!而且做出來的東西便宜又好吃啦!!

DSCF8164.jpg 

逢甲懶人蝦

這是另外一家位在文華路上的懶人蝦

標榜著美食節目特別推薦 還寫著"僅此一家 別無分店"

雖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這家的客人確實比較多 看到那落落長的隊伍沒?!

DSCF8166.jpg 

口味眾多 任君挑選

初次想嘗鮮的人 可以買小包的來試試口味

重度上癮者 或是要買回去當下酒小菜的 可以買大包的 18隻...吃到嘴酸吧!!

差點忘了提 這家的蝦子是"活跳跳"直接放在爐上烤

而且是人工作業 沒有鎷啦蝦的酷炫自動烤架

 

但一較之下 我反而比較喜歡鎷啦蝦 (純粹個人主觀感受)

它的殼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存在感 而且機器化繞一圈的烤法 覺得品質比較一秩穩定

DSCF8363.jpg 

金牌巨無霸臭豆腐

在逢甲夜市裡也有不只一家喔!但是我不推薦我在福星路吃的分店...

DSCF8170.jpg 

巨無霸 可不是浪得虛名

兩塊豆腐的量 就佔滿了整個便當盒

外皮炸的酥酥脆脆 看起來和一般臭豆腐沒什麼不同

DSCF8174.jpg 

內層就看的出與眾不同了

是屬於比較紮實滑嫩的豆腐 口感像是外頭麵店賣的小菜炸豆腐

但是...可能是我們剛好帶賽 拿到一塊不新鮮的豆腐 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而且不知道是醬本身調製的問題還是怎樣 還有點稠稠黏黏的

重點是...咦...不臭啊...?!說不上好吃...而且不幸的是 份量又大的可以 所以我們只好咬著牙努力的把它吃掉

而且...一直覺得少了點什麼 喔~~現在我才想到 少了泡菜啦!!

沒有泡菜的臭豆腐...怎麼能叫臭豆腐?! 充其量就是一般的炸豆腐囉~~

DSCF8177.jpg 

大炳烤玉米

烤玉米一直以來 都是我的最愛

不過也一直存著一個疑惑 為什麼玉米加上個"烤"字 身價就貴了3倍!!

所以烤玉米 是種奢侈品 一年 我只敢吃上2~3隻

DSCF8178.jpg 

這家烤玉米

已經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烤玉米 (為什麼台北沒有分店~~快~~誰來開一家!!)

第一: 它價格實在 (這隻好像是40元)

第二: 玉米品質很好 不管你是要軟的硬的Q的 都可以請老闆幫你挑 沒想到夜市也能量身訂作!!

第三: 有吃過不黏牙又好咬的烤玉米嗎?!來吃看看大炳~~ you will see!!

從來沒想像過咬下去的烤玉米會是這種口感 一下 牙齒輕輕一刮 玉米粒立即輕鬆脫落 連根拔起 乾乾淨淨呢!

而且特製醬料的香味 完全融入玉米中 真的是一大享受 令人口齒留香啊!!

(PS.心目中第二名的烤玉米是遼寧夜市的光華烤玉米)

DSCF8181.jpg 

佶佶無骨雞腿排

這家店我也給它高分 因為看起來乾淨 產品又很有特色

生意同樣好的嚇嚇叫 排隊排了五分鐘才吃的到

DSCF8183.jpg 

這位是老闆 人很客氣 作生意也很有心

因為他會一一的和每位客人說明怎麼吃最好吃 還會貼心的問是要馬上吃還是外帶 (包裝方式不一樣啦~)

DSCF8184.jpg  

瞧瞧價目表

單只有雞腿排的話 只要55元

但是佶佶的特別之處 就是它的雞腿排搭配生菜

這樣創意的構想 得以讓清爽的生菜絲中和雞腿排的油膩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種新吃法喔!

DSCF8185.jpg 

用漢堡盒來乘裝

一邊放切塊的無骨雞腿排 一邊放生菜絲

如果要馬上吃的朋友 記得先把手邊的食物先解決再去購買 否則會沒有手可以拿喔!

我點的是最貴的越式口味 所以生菜絲上淋了越式酸醋醬與花生粒

剛吃會覺得很好吃 肉很嫩 而且外皮炸的很酥脆

不過吃到一半 就開始覺得油膩 就算配著生菜一起吃 也有點吃不消

比較適合3~4個人一起共享

(PS. 生菜如果吃不夠 還可以跟老闆續加喔!!)

DSCF8189.jpg  

半天香

順便介紹一下位在佶佶雞腿排後方的古早味豆漿紅茶

因為炸的吃太多 口又開始渴 我們買了一杯神奇的飲料來喝

豆漿是健康的飲品 紅茶有著濃濃古早味 放在一起的點子 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不過這口味還真不錯!! 雖然豆漿味蓋過了大部分紅茶味

但是些微茶香讓飲料喝起來沒有那麼甜 是個解渴又好喝的選擇

DSCF8187.jpg 

魚要醬吃

名字很Q啦... 是文華路上一家專賣炸魚、炸花枝的小店

好像是這幾年才在逢甲夜市竄起的紅牌

當然賣的就是海鮮類的食物啦!

DSCF8191.jpg 

我們買了一份綜合口味的來吃

裡頭有魷魚/鮪魚/花枝/旗魚  當然~也可以單點某一種口味

全部一起下鍋 炸的金黃酥脆

再加上醬料 (選擇性也很多~有美式檸檬.日式芥末 義式香蒜 泰式酸甜 起士椒鹽 與鹽燒海苔口味)

就成了獨創性十足的海鮮版鹹酥雞了!

趁著咬下一口 魚的香氣在嘴巴裡散開來 感覺食材很新鮮美味喔!

DSCF8196.jpg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可別小看了這個小攤子!!

聽說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是全國的創始老店呢!

無論是平日假日 只要開始營業 就有忠實顧客痴痴排著隊等著滿足口腹之慾

DSCF8350.jpg 

每份40元 有原味/辣味/黑胡椒/哇沙米口味

店員都是年輕的小美眉 雖然年紀小規小 腳手可是比誰都還ㄇㄟˋ

看她們一個快手烤 一個快手包 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 看的我嘖嘖稱奇!!

DSCF8351.jpg 

不過...抬頭一看 卻發現了這個斗大的看版

大意是說...美食節目收取了競爭同業(百膳工房)的"獻金" 而將原本錄製好的節目換掉

另外...他們所推出的新口味也被其他業者爭先模仿

只能說...其實做什麼行業 都是有這種風險的~~~

只好自我安慰 是因為有實力 才會有人想取而效仿 唉~~就別看的太重啦...

有興趣了解詳情與更多口水戰者 可以上他們的BLOG看看--->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DSCF8352.jpg 

辛苦排了十幾分鐘 總是值得的!

這份大腸包小腸料多實在 而且香氣十足

標榜的"天然腸衣"果然了得~~ 真的很好咬斷 吃相才不致於太猙獰

米腸烤的恰到好處 還吃的到微焦香脆的米香呢!!

至於旁邊另一家同樣有許多人排隊的百膳工房 我沒有品嘗到 所以無法比較

有興趣的人 可以兩家都買來吃吃看喔~

DSCF8355.jpg 

豬大嫂豬血糕

就位在文華路前段 很好找~

它有多好吃呢?! 好吃到連平常挑食又不愛吃豬血糕的老弟都說讚 可見它真的很不臭~

DSCF8357.jpg 

一支30元 份量很足夠

吃起來很Q 又不會過軟

不像有些外面賣的豬血糕吃起來會有種奇怪的味道 讓人望之怯步

不過豬大嫂是屬於切薄片的豬血糕

但我比較偏好切成厚片的豬血糕 咬起來才有紮實的嚼勁

DSCF8360.jpg 

西班牙脆餅

是一種南美洲餡餅 EMPANADA

是一種可以當點心又可以當主食的家庭地方料理美食

千變萬化 永遠都有新口味


DSCF8365.jpg 

這是我們點的雞肉起司脆餅

都是現炸的喔! 看起來是不是金黃飽滿啊~就好像一個大型水餃

DSCF8367.jpg 

剛吃的前幾口只吃的到餅皮

因為餡料都包在中間

是種有點熟悉 又有點新奇的味道

有一點像PIZZA (加了CHEESE會牽絲)

有濃濃的黑胡椒香與洋蔥味 所以也讓我想到台式熱炒

如果不是我已經吃到胃發炎 不然一定整個獨吞!!

DSCF8368.jpg 

逢甲夜市 真的是個好地方!!

難怪之前有同事說 假日都會特地開車南下 為的就是殺去逢甲大吃特吃

是啊~~因為很多特色小吃只有那裡有!! 台北好像都沒看過~~

希望你們生意越做越大 來台北開家分店吧!!

一家之薯...大炳烤玉米...西班牙脆餅 I~~MISS~~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7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